手机版
1 1 1

一鼓作气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明确要求,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一鼓作气,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务求实效。

落实整改见成效。针对“四风”现象,街道分类梳理出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理论学习、责任意识、廉洁自律等30个小项。街道党工委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按照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制定了“两方案一计划”,班子成员带头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填写个人整改清单,既明确整改问题,又确定整改措施、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公开,接受干群监督。通过班子成员自觉带头执行制度,发挥班子的核心作用,在整改落实中给干部职工带好了头、树起了表率,推进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建设,以风清气正、诚信实干的干部队伍取信于民。

建机立制动真章。在建章立制工作中,按照务实管用、标本兼治的原则,立足“三条线”,抓好建章立制,实现密切联系群众、弘扬优良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划定制度执行“标尺线”。对街道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对不适合的坚决予以废止;对需修订完善的,去虚务实、化繁为简;对需新制订的,细化规定,量化可执行标准,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目前,街道共建立、修订和完善了30项制度,通过制度建设和加大执行力,来加强自身学习、整治文山会海、严控“三公”经费、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廉政教育、深化效能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密切党群联系,用制度来约束权力和“四风”。二是标定制度监督“基准线”。不断完善作风督查机制,标定出不可逾越的“黄线”,作为监督检查的基准线,明确责任主体,标明相应职责,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使得评价作风有依据,检查工作有尺度,查验效果有标准。通过监督检查,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扎紧制度的“笼子”。三是架设制度问责“高压线”。把制度建设纳入到党风廉政和效能建设中,对违反制度的,严格追究责任,做到有违必纠、有纠必严,进一步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善始善终抓长效。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街道始终如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抓好长效建设,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是以“四风”现象为突破口,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建章立制,善始善终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阶段工作。二是带领党员干部,坚决克服群众路线即将结束的“闯关”思想和松劲情绪,集中力量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街道党工委按照区委要求,结合实际,把芜湖市开展的“双联系”工作与群众路线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双联系”工作台账,动态调整“双联系”人员名单,把社区中的困难户、上访户主动与区领导、区直部门和街道党工委成员对接起来,让党员干部在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中,继续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