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武穴:抓实学习教育爆发思想革命

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 武组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穴市抓紧抓实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专家辅导、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巡回报告,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真学深思,推动党员干部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

一是规定内容认真学。围绕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细化学习篇目,利用“干部夜校”、“港城周末大课堂”,集中组织学习。以理论理想为镜,深入开展唯物主义史观教育,3月1日至7日举办全市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班,集中两天四个晚上进行封闭学习,邀请省委党校舒艾香教授作理论辅导报告,3月22日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熊廷华处长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党章党纪为镜,开展党章、廉政从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等专题学习,着力提高基层干部党的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中组织一次学习传达、集中开办一期干部夜校、观看一场专题电影、阅读一篇专题通讯、组织一次活动征文、开展一次专题讨论”等“六个一”要求,组织集中观看影片《焦裕禄》,印发《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面向未来的赶考》等学习材料,把中央精神送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手中。深入学习优秀组工干部涂红刚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念、增强党性、提高修养。

二是开展研讨深入学。认真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委书记吴美景同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尹胜利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国兵同志分别作辅导报告。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7名市委常委先后到党校为学员授课。深入开展“争当黄冈排头兵、争做武穴好干部”活动,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假如我是服务对象”等主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大讨论,要求每名党员撰写讨论文章、心得体会。为解决少数党员干部粗浅学、敷衍学、应付学等问题,各地各单位不断创新方式,采取成立读书小组、开展知识竞赛、举办主题演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吸引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其中,精学细研,掀起了教育实践活动新一轮的学习教育热潮。

三是正反典型对照学。注重典型引路,结合市直单位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届中考察和年度考核,评选表彰10名“武穴好干部”、10名“农村(社区)好书记”。3月7日,在武穴影剧院举行“武穴好干部”先进事迹千人报告会,并编印“武穴好干部风采”学习读本、刻录宣传光碟下发到基层党组织。5月13日至14日,组织4个“好干部、好书记”事迹报告团,赴各镇处开展巡回宣讲,为活动开展进一步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各基层单位也根据单位实际和工作需要,选树身边的典型,市教育局评选了十佳优秀教师和优秀支教团队,开展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市供销社举办供销系统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报告会,请老劳模、老领导讲传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注重正反典型结合,收录近年来干部违法违纪案例,拍摄专题教育警示片《底线一、二》,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基层反响强烈。

四是挖掘资源促动学。充分发挥老干部这一宝贵资源,在市电视台开辟“老干部谈群众路线”专栏,深入开展“我所经历的党的群众工作”征文活动。确定每月10号为老干部学习日,发动广大老干部积极参与到学习教育中,很多老干部自觉深入到基层单位讲党课,为年轻党员干部现身说法、解惑导行。

五是创新方式全员学。对726名生活困难党员、529名年老体弱党员及326名外出流动党员,分别采取帮扶助学、上门送学、联系寄学等多种方式,保证党员参与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1: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