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夯实了“政务基础”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财政局 李燕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巡回督导组工作总结会议17日在京召开,14位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介绍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和认识体会,普遍认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大成果,集中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受到精神洗礼,“四风”问题整治带来了全党全社会风气明显变化,建章立制将给作风建设产生深远影响。(10月17日新华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到了第三个阶段,活动成果可谓显著。经过厉查厉究,各地方长期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裸官”被大量集中清理,贪腐、权力寻租乃至一些地方存在的买官卖官恶劣现象受到严厉惩处,而且不管是豪华的楼堂馆所还是豪华会所或者隐蔽腐败如“送卡”“送红包”等现象都得到有效遏制,这一切都来自于反四风建设以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党员干部放下身段,让那些长期远离群众、自认为在“管理”群众、远在庙堂之上、动辄就冠盖云集、出入前呼后拥的官员干部们有了接地气的“感觉”。这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精神性“洗礼”,同时也是对社会上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来了一次全面性的梳理和协调。

事实也证明,通过这样的“接地气”,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接近群众,接近生产生活第一线,不仅在锤炼、锻炼队伍,更重要的是为群众办了事,为社会发展做出了有力的政务基础,为党员干部队伍的自身“照了镜子、洗了澡”,人民满意,群众拥护,这样的实践活动可谓一举多得。

反四风,八项规定,三严三实,都结结实实地捶打锤炼我们的党员队伍,这样的锤炼不仅指出了问题,指明了治党方向,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更是给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毕竟,国富民安才是我们党员干部最终追求的目标,做好群众的带头人,立身正,为人民服务才是永恒的任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1: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