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活动有期限 作风建设无尽期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西环办事处 苑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各地均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大会,总结活动以来作风的转变、思想受到的洗礼、造福群众干的实事好事、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恢复和发扬以及一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制度成果的形成等等。教育实践活动似乎接近尾声,要“结束”了,可是,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活动成果要巩固扩大,从严治党的要求要落实,作风建设要深化。一定要持久用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有始“无”终。

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多形式学习教育,多层面听取意见,挖根源,查摆问题,红红脸开展批评,给广大党员同志精神上“补补钙”,思想上“补补课”,通过自身深入反省来转变工作作风,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来为群众切切实实的多办实事、好事,在群众的全面参与监督下,扔掉了“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群众拍手称快,切身体会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同时也怕活动结束一切回归“老样子”。因此,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更显得至关重要。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定制度、挂规章,并认真落实,知行合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思想指导行动。

活动终归只是抓手,我们的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只有常抓不懈,长管不松,刚柔并济,广大党员干部才能从根本上彻底转变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广大人民群众才能真正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巨大变化,享受到群众路线带来的巨大“红利”。只有让我们的群众路线和作风建设有始“无”终,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有效措施、办法固化下来,融入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之中,才能有效避免不良之风反弹,才能进一步巩固我党的执政根基,密切党群干群的鱼水关系,为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凝聚磅礴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