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症作风建设积聚不竭动力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南环办事处 于利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必须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由此可见,作风建设犹如一场手术,唯有刮骨疗毒才能从根本上激浊扬清,希望党内干部能忍住“刮骨”之痛,遏制不良作风之毒,让作风建设成为生活的常态。

避免不良作风“反弹”,还需把好党政干部之脉。我们共产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也随之出现了一些违法乱纪的党政干部。为了更好的进行党员队伍的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自我剖析触及痛处,上下级之间开诚布公提意见,领导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点准了学位、戳中了麻骨”。作风建设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场洗礼思想、触动灵魂的自我救治,用这样的方式去坚持信念,“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

坚持改进作风,要彻清作风之毒。一些领导干部在生活作风、学风、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致使他们不能真正地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才会有“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情况的存在。习总书记强调,着力打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良好导向,改作风要改到群众心坎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开展以来,“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不办事、乱办事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大大减少,让广大群众在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中看到了希望。

作风建设“不反弹”,要配好转变作风之良药。加强民主建设,接受各方监督,只有在各方面实现全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才能让百姓与干部之间达到一个平衡点。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要更加完善,制度执行力和拘束力得到增强。通过在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的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的制定和修订,强化了对作风建设的刚性约定,按规矩办事的增多了,越界犯规的减少了。因此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改进作风的好的态势坚持下去,让党心和民心更加紧密的凝聚在一起。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党的作风建设是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清明的党风才能让党和群众紧密相连,党群同心将会让我国在深化改革之路上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