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重庆市渝北区回兴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 刘小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因此,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作风建设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永恒课题,是群众路线和党的宗旨的题中应有之义。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只有掌握了科学的理论知识,才能更好的指导行为,促进作风建设。因此,要继续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补足精神之钙,深扎为民之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带头,万事不愁”。领导的作风形象直接影响一般党员干部,一个单位的整体作风形象,重点在领导带头到不到位。因此,在作风建设方面,领导干部必须身体力行,作出表率,继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把作风建设任务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使党员干部将各项作风建设任务入脑入耳入心,达到作风不断改进、服务效能持续提升的目的。

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作为基层服务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尽可能的为群众解决事关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结合我单位职能实际,在市政工作中,要始终秉承“硬件要硬”的设施管护理念,坚持日常巡查与群众反映的问题相结合,对破损、陈旧的设施及时维修维护,对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对城区结合部和交叉区域加强管理,确保设施完好、市容整洁、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