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争做“两为”好干部建好作风建设“根据地”

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 黄水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市委书记刘雪荣强调,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紧紧抓住从严治党的新机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把改进作风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推进“三大行动”,建好作风建设的‘根据地’。不断开创黄冈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过去的一年,“三大行动”攻坚突破,“双强双兴”工程扎实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绿色产业”资源优势凸显。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发展环境优化趋好。改善民生取得实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过去的一年,我们靠求真务实的作风、苦干实干的劲头。书写了我市战略机遇期的精彩答卷。

站在今天回望,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我们的“双强双兴”为什么推进如此艰难?我们的“双百”工程为什么进度不一?我们的特色产业发展为什么品牌不强?问题的根子就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少数干部缺少对现实情况的了解以及复杂局面的判断,看不清形势,做不出决断,或是不愿负责,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甘当“太平官、混官、庸官、懒官”,占据位置不干事,滥竽充数混日子。

当前的黄冈,爬坡过坎、攻坚跨越,困难尤多、任务繁重,试问党员干部“为官不为”,如何描绘宏伟的“四个大别山”蓝图?靠什么打造““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如何推进“双强双兴”主战略?我们又靠什么翻越横亘在前进路上的“摩天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我市“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入到攻坚见效的关键时期,提出扎实推进“三大行动”、建好作风建设“根据地”,显得尤为重要。‘家大口杂’的黄冈发展艰难曲折,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夯实基础,决不能沦为全省经济发展的软肋。如果发展的机遇错失,我们这代人就会愧对历史、愧对未来。

执政之道,忧无策,更恐有策而落不实。我市改革发展的蓝图有了,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毛泽东同志讲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正所谓“事在人为”。党的事业成败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干部怎么干,决定群众怎么看。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基石,人民群众干事创业之领头人,还是社会行为规范之标杆,履行公职,行使公权,必须清廉为官,事业有为。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发展不快、发展不足、发展不够是我们的基本市情。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作为黄冈的党员干部,理应带头担当赶超发展的使命。清廉为官是事业有为的基础,事业有为是清廉为官的意义。只有做到清廉为官,才能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只有放开手脚干事创业,才能实现清廉为官的人生价值。不慕浮名享受,不追急功近利,勤勤恳恳,积极进取,当是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应有境界,当是时势所需、人民所盼的好干部。

通向理想的道路注定不是坦途,还有很长的路,需要付出长期艰巨的努力,自2008年起,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财政收入等多项指标实现了3年翻番,被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称为“黄冈现象”。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的黄冈人求真务实和埋头苦干。今天。接过历史接力棒的我们这一代人,正处在赶超发展的爬坡时期,就像推车上到半山腰,不继续发力就会往回溜坡。我们唯有坚定清廉为官,强化责任担当,一鼓作气,才能“更上一层楼”。我们只有全面打造好作风建设“根据地”,让“两为”都有位,让“无为”都出局,营造加快黄冈赶超发展的强大气场,才能不断开创黄冈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