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灌南县教育实践活动硕果满枝

江苏省灌南县委组织部 刘林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灌南县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确立“查摆大小毛病,解决新老问题”的主线,以“六对照六查改”为总抓手,认认真真抓学习、转作风,扎扎实实抓发展、惠民生,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取得了丰硕成果。

醒了脑子: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洗礼。通过学习教育、自查反省,党员干部深刻认清“四风”的危害性,从思想到行动由内而外地悄然转变。县委、县政府坚持“周六会办制”,今年以来已通过各类会办会、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了春季绿化、综合整治、农村建房、中小企业园等许多重要问题。科级以上干部正在开展“面对面、心贴心”服务群众“七个一”活动,以帮扶困难群体、服务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拉近干群关系。机关单位“一把手”下沉一级,开展“当一周基层民警”、“做一天安监所长”等换位体验活动,近距离做好为民服务。乡镇狠刹干部“走读”现象,结合驻村指导、挂钩帮扶,开展民情访谈,解决疑难问题。村干部也不再接受红白喜丧事的吃请了,而是把更多的心思用在带领群众致富上;300多名干部主动报名申请,投身到拆迁拆违、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的一线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当先锋、打头阵的重要作用。

治了顽症:“四风”突出问题得到解决。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十大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治理行动,以“百日整治”狠刹机关作风方面的顽症痼疾,查处曝光了工作日午间饮酒、驾驶执法车参加喜宴、“吃拿卡要”等案件11起。通过开展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专项治理行动,积极推行权力清单、负面清单等试点改革,大力取消行政审批事项,98家单位全部公开办事程序。通过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治理行动,整合全县资源全力保护北六塘河饮用水源,严厉打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果断停产整改20家化工企业,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县域环境质量。通过开展“三公”经费违规使用专项治理行动,“三公”经费较活动开展前下降64.5%,清理超标办公用房8154平方米、超标配车11辆。通过开展信访积案、社会稳定专项治理行动,采取县领导挂联、加强接访下访、“1+5”稳控重点人头等方式,成功化解信访积案70余件,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开展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超编、超职数配备、在编不在岗、企业兼(任)职专项治理行动,清查出在编不在岗人员132人,清退45人;多措并举消化141名超职配备乡科级干部,确保到2015年底基本消化到位。通过开展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5个,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13个。通过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行动,切实解决24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有班子不称职、有阵地不服务、有困难不靠前、有政策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顺了民心:群众反映诉求得到及时回应。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启动了百件惠民实事、百案攻坚化解“双百”行动,进一步加快居民饮水保障、城乡路网提档升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满足广大群众更多新的期待。采取多部门联动监管,实施“阳光低保”,有效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争民利、伤民心现象,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法院系统启动“移动法庭”,开展巡回审判,实现矛盾化解到村入户,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各乡镇实施的农田水利修建、农机合作社建设、富民产业培育、自来水管网升级改造等实事,让老百姓从具体事中得到真实惠、感到真满意。

正了风气: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氛围得到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改变的是干部的作风,强化的是党风政风,带动的是社风民风,为灌南的发展营造了风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全县上下以110个重点项目为抓手,副处级以上干部每人主动认领挂钩3—5个,带动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倒排工期、立体作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硕项湖城市饮用水备用水源地、太仓灌南高新技术产业园、堆沟新城园区邻里中心、宁连高速灌南新互通、县第一人民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发展,一季度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15.1%;规模工业增加值21.7亿元,同比增长19.5%;工业用电量5.4亿千瓦时,增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