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乐平镇“三梳理”紧抓党的群众路线不放松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乐平镇人民政府 朱勤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习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目标、重要环节、基本要求和重点工作,严督实导、严格把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乐平镇“三梳理”开展党员教育,全面建设基层党建,紧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放松。

梳理党员意识。该镇在党员宗旨意识的教育上,强化奉献意识,强化群众意识。要求各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意愿变成自己的工作目标,把群众高兴、群众满意、群众答应作为工作方向。要求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代表者;坚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身作则,正确行使权力,保持清正廉洁;坚持想问题、办事情始终立足于实际,真抓实干,不搞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经验主义。

梳理党员作风。该镇指出,党员干部的作风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要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做到不想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该镇党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各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改正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该镇长期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定期不定期抽查各股室站所及村级服务窗口党员干部工作情况,坚决杜绝“门难进”、“话难讲”、“脸难看”、“事难办”的服务窗口的出现。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接待群众热情。积极关注群众的“大事、小事、家务事”,认真倾听群众的诉说,较快解决村民所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到人人有事做、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梳理党性修养。该镇指出,党性修养要从自觉维护党员的形象做起,每位党员要有强烈的身份意识,时时处处要想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该镇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与人为善、和谐共处;切实履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加强党内生活锻炼四个方面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并注重党员教育的时代性,紧扣时代主题,赋予新时代的内涵。要求各党员干部在党的领导下走群众路线、服务群众、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