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的明天会更好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南环办事处 于利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今天的教育实践活动已然结束,但是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一直“在路上”。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在精神上补了“钙”,进一步认识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与广大人民群众接触最密切的就是我们广大的基层工作者,但是不少基层工作者不愿坚守在基层岗位上,怕苦怕累、怕与群众接触,总是把自己看得重,把群众看得轻,这样不接地气的基层干部又怎能为百姓干实事?“达人无不可,忘己爱苍生”,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各级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公仆,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国上下在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作的基层干部数以万计,每天接触的群众更是不计其数。但是,我们更应该学会“自省”,在工作中有没有耐心的回答群众的咨询,有没有落实利民项目,有没有走访过群众了解工作……群众路线是基层工作者的风向标,将自己的为民之心置于群众之中,才能让群众路线得以落实,成为检验基层工作的标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总结大会正在自上而下的开展,党中央兑现了“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承诺。对于广大的群众来说,这是一个最满意的答卷,但是对于广大的基层干部而言,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党的群众路线不是“升学考试”,基层工作者更不能存在“一蹴而就”的思想撂挑子不作为,而是应该当作“每日测评”做好自我检查工作。今天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距离“中国梦”的明天还很遥远,我们基层工作者共同循着脚印一齐向前迈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已然成为一种精神坐标,也将一直“在路上”。“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我们相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明天会更好,唯有坚持才能让党干与群众坚不可拆,让党心和民心的凝聚力在深化改革的路上成为不竭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5: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