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觉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张睿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尾声,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有所好转,但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还未真正落地生根,仍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此“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也成了当前和今后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

充分认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对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对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不折不扣地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权力和责任从来都是相伴而生、不可分割的,没有无权力的责任,也没有无责任的权力。党和人民在赋予领导干部权力的同时也赋予了他们相应的责任,而且权力越大,责任也就越重。不讲责任,不追究责任,再好的制度也会成为“纸老虎”、“稻草人”。领导干部必须责无旁贷地履行好党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地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拿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即要抓基层组织建设,又要抓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自觉做到言传身教,立说立行,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不折不扣地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严于律己,当好从严治党的表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敢抓敢管,不在消极腐败现象面前当老好人,做到抓早抓小抓源头,不让小毛病发展成大毛病。要带头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加强廉洁自律,管好家属和身边人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好从严治党的表率。同时要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自觉做到不超越政策界限搞变通,不擅自扩大范围打擦边球,不违规操作乱办事,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切实养成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在纪律约束下工作的习惯,树立守规守纪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16: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