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洗澡讲方法

贵州省铜仁地区石阡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信息分析中心 罗立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说起洗澡,想来很简单。泡一泡,打肥皂,冲一冲,穿衣服,恍惚一看没有什么当紧的。只是在洗个澡管半天的时候才发现洗澡也要讲方法。我们的祖辈在洗澡的过程中沉淀了洗澡的经验,即使衣着无华,劳动强度大也能保持身心健康。那么洗澡有什么方法呢?

常洗澡身心快。医者常道:有病治病,没病养身。洗澡也有异曲同工之效。经常洗澡,随时清洁躯体涤净心灵,还能预防疾病滋生。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为官为政也当把“洗澡”常态化,遇事自省、遇人自省、决策自省,如此一来,才能避免犯错误。反之则容易出现错误,甚至放任错误,积累出错误的习惯,危害身心,臭了他人。虽然经历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达到了“洗洗澡”的效果,但是在教育活动结束之后的更长时间里,也当把“洗澡”当作一项任务,才能促成干部与岗位、干部与群众的长治久安。

洗细致不留垢。“天下大事必成于细”,洗澡亦是如此。祖辈们洗澡几乎都是泡很长一段时间,在用汗巾把身上每一处用力搓攘,直到通红为止,透水过后浑身清爽透香。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都做了对照检查,对自己重新画像,精准整改,但面对日后长期不断地政治、经济、社会诱惑的挑战,如果每一次自我批评和自省不能做到鞭辟入里,藏着噎着必然会在灵魂隐晦之处滋生病灶,一旦发作,如山倾塌。每一次“洗澡”都要洗得清净、干净,不要被对照检查过关的自我安慰迷惑,重点应当把整改做细致,做光明,促进健康从政的心理意识的养成。

动着洗更健康。热爱健身的人都知道:运动是个宝,健康陪到老。在温泉里面常常看见一些老头子边泡边搓汗,不停地扭动着身体。而又能看见一些年轻人泡了过后直接走到擦汗席,虽然身体同样达到了清洁的效果,却缺失了在洗澡中运动的意义。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门纳谏做得很好,而且还走到基层、群众、服务对象中去征求了意见,但是在落实整改环节就鲜有到这群人中去的现象。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要把即知错误改正到位,革除弊病,必须走出办公室,到同事间去,到群众中去,到田间地头去才能整改出效果。事物是运动发展的,面临不断升级提标的社会正面、负面影响,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需要在运动中提升,在运动中达成实效。

洗澡是人最基本的生活行为,也是干部最基础的认知提升。但最基础的也是最考验技术和毅力的。找好方法洗洗澡,让自己常畅快也从自身做起改善行政生态。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16: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