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走好“四条路径”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姚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全党上下通过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巩固了党的执政地位,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笔者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把党的群众路线引向深入,党员干部要走好“四条路径”。

一是在情感上要走好“贴近群众”的路径。党员干部要践行群众路线,应当从培养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做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把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的生活当做自己的追求,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自己的心上,关心群众、体贴群众,热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满腔热情地为群众谋利益,时时处处做群众的贴心人。

二是在思想上要走好“相信群众”的路径。在思想认识上相信群众,是党员干部做好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前提。有了这样的认识基础,在工作中才会真正考虑到群众的利益,才会尽心竭力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才能真正地关心群众的呼声和疾苦。党员干部相信群众,严格要求自己,基层和群众才会信任并拥戴党员干部。

三是在实践上要走好“学习群众”的路径。党员干部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要善于从群众的议论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政策;要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科学决策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注重将那些从群众中集中起来的意见再返回到群众中去,化作群众自觉的行动,增强人民群众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

四是在工作上要走好“凝聚群众”的路径。党员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切实提高有效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善于运用说服教育、示范引导和提供服务等方法凝聚和激励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要重视与群众的交流沟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切实做到亲民、爱民、为民;要增强服务意识,夯实工作作风,真心实意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基层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16: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