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收尾不等于收心甩尾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人民政府 祝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结不等于总算完结,收尾不等于收心甩尾,我们要以群众路线成果之石,攻党的各项建设之玉,实现双向联动,高效利民,而不能是路线运动“今年来明年走”的尴尬结局,落地落实的深入贯彻执行下去,方能勾勒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蓝图。

作风建设不断篇。作风建设具有反复性、斗争性和长久性,需要党员干部“朝朝频顾惜,夜夜不相忘”的警钟长鸣。一方面要突出重点,聚焦“四风”,多次开展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认真交流学习体会,扎实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学习焦裕禄等同志先进事迹,加大力度解决“走读”现象,拉高工作标杆,增强看齐意识,深学、细照、笃行、真改,切实提高认识。另一方面,要通过在路线运动过程中建立的规章制度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实现作风建设“有规可依,有规必依,违规必查,执行必严”的零容忍的查摆态度,充分发挥建章立制的整改效果,绝不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老好人,在党员干部相互的监督与评议中打造风正帆清的优良的执政环境。

民生建设不走样。民生问题的解决是检验路线运动成果的最高最根本的标准,尤其是城乡“最后一公里”的打通和“三线三边”持续推行的问题,不能出现手续文件全部齐全却迟迟未兑现的跳票行为,各级政府要将民生问题视为头等大事,并积极着手解决。此外还应继续深入开展“双联系”以及“五必访五必问”活动、走访调研、上门听取、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敞开大门听意见,倡导党员干部与民同吃同住,听民声,解民意,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做到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在为民谋福祉的点滴中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组工建设不变奏。组织工作是党的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是连接政府和人民的桥梁和催化剂,群众路线后,组织工作应该本着求实务虚,便捷高效和亲切服务的路径推行。首先就应该以求实务虚的谦虚态度推进组织工作,行事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凡事以事实说话,不搞虚假的表面工作,坚决杜绝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和形式主义,在实打实的履职中实现求真务实。其次就应该以便捷高效的减法原则推进组织工作,简化不必要的行政审批手续,延长服务时间和增加服务地点,实现高效便民和高效行政的良性循环。最后就是以亲切服务的暖风融化隔阂在政府与人民之间的坚冰,用真诚的态度和无私的奉献推进组织工作的开展,从根上解决“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局面。

以群众为中心的路线运动不能划上休止符,草草收场,而要从一而终认真执行,于党员干部,跨越雷池的红线绝不能逾越,而服务人民的界定则是无底线的,守住这一有一无的两条线方能不忘初心,善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16: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