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旗以群众路线为契机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黄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鄂托克旗以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建立信息员队伍、建立动态信息库、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创新学习活动方法等,更好的服务于基层流动党员,解决了流动党员难管理的问题。

建立信息员队伍,确保服务联系畅通。在每个基层党(工)委确定两名信息员,以电话联系、访问亲属等方式,负责收集本党(工)委范围内的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将流动党员的姓名、年龄、流动去向、返乡时间、联系方式、从事职业、通讯地址等情况逐一登记,发放“流动党员证”并实行跟踪联系制度,定期更新信息,保证了流动党员“流动”但不“流失”。

建立动态信息库,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信息员坚持定期以短信、电话或信件方式,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等情况的同时,及时向流动党员宣传告知党的新政策、所在嘎查村干部选举情况、农业科技信息、种养知识、重要的学习资料等与流动党员切实利益和权利有紧密联系的重要事项,并征求流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建成动态信息管理库,方便流动党员学习交流,避免其脱离党组织活动。

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服务能力。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对不按要求积极寻找本支部暂时与组织失去联系的流动党员、不主动经常性的联系流动党员、不组织流动党员定期学习的基层党员干部或信息员,实行责任追究制,强化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和管理流动党员工作。

创新学习活动方法,破解活动开展难的问题。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全覆盖,从流动党员的实际出发,借助便民服务车进行上门送学,将学习资料送到流动党员手中;同时,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在联系点开展活动的机会,带领流动党员有重点的开展学习教育和交流讨论活动,为流动党员参加学习活动提供方便。目前为止,全旗各党组织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开展活动近266次,组织座谈、交流、宣讲近245次,参与学习交流的的流动党员达590人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16: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