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重庆市江北区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近尾声,但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却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马克思主义认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一个无限循环、永无止境的过程。各级党员干部要做群众路线的坚定实践者。这就需要我们坚决克服“扫尾收官”和一蹴而就的思想,继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必须落实从严党建责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是突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党的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负主体责任是党章的刚性规定。必须强化“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把抓党建作为各级书记的硬任务、硬要求。党组织书记要勇于担当,把党建责任主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其他党的领导也要积极作为,落实好“一岗双责”,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做到在党员干部面前党建工作无“旁观者”。

必须牢固树立党建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党的建设也出生产力”和“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意识,改变重业务轻党建、抓经济是政绩、抓党建无成绩、“一手硬一手软”的状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如果党员干部信念丢了,思想偏了,底线没了,路走错了,其他的政绩也就失去了意义。其他党员干部也要不断强化党建意识,特别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

必须抓实党建工作。离开工作抓党建就成了“两张皮”,要把党建工作放在服务江北发展这个大局来思考、来展开,找准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经济发展始终。全区各街镇部门要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目标双定、任务双下、工作双抓、奖惩双挂、成果双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深,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必须抓好党建考核。考核是指挥棒,是风向标,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就必须加强党建考核。之前,区委出台了区属党(工)委书记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每年书记述职要坚持、评议要较真、考核要逗硬。要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考核权重,重点考核抓党建的实效,对那些不抓主业、当甩手掌柜、消极应付的书记不只是考核扣分,还要问责,从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真正上心用劲抓党建。

必须继续抓好“四风”整改工作。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的“四风”问题都得到很大整改。但是,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四风”问题从局部来看还存在,在个别人身上还存在,已经改进了的问题也可能存在反复,或者离理想的标准也还存在差距。不能抱有“四风”问题已经整改完了,可以歇歇气了的思想。因此,全区各部门、各街镇要强化对贯彻中央、市委、区委规定的再学习、再动员、再教育,经常开展“回头看”,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改进作风,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16: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