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

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龙溪环卫所 张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一切为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求每位市政管理者把自己当成一般群众,充当群众中的引导者,充当行业中的开拓者,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

我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切实实践,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出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照镜子”就是找不足,先贤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市政工作就是要以史为镜,要以人为镜。一方面总结过往经验,牢记荣誉,不忘教训,一方面在和广大一线工人的工作交往中发现自身不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促进集体和谐,凝聚力量,同时在和对口单位、公司、社会团体的工作交往中,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执法素质,拓展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正衣冠”就是要注意维护市政行业、市政人的形象,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面对越来越开放的环境,我们的一言一行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我的队伍建设,特别是执法队伍建设更应排除万难,不为艰险,切合到城市发展中去,深入到大环境中去,根除那些倍受争议的工作方法,集中精神,寻找新的着力点和突破点,重整执法形象。在同执法对象小摊、游贩打交道的过程中,换位思考,有理有节,文明执法。

“洗洗澡”就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廉洁奉公、杜绝吃、拿、卡、要的违法违纪现象,改革开放三十年,社会越开放,我们越不能忽略在思想上给自己“洗洗澡”,中华名民族的延续性,须靠一个廉洁奉公的政府引导,子孙后代的幸福生活,更要靠每一个廉洁奉公的人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的大环境,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及子孙后代的迫切需求。

“治治病”就是要维护整个社会的公平、公正,同身边的不法人、不法事做斗争,思想上要关注,行动上要深入,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在一线群众中,做好党员的代表,防微杜渐但不讳疾忌医,引导认识的每个人,宣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17: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