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内心制高点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头沟镇政府 高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尤其是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冲在前面,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近日,坪山新区坪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岩松在谈到刚刚结束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深有感触。

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从探索救国之路、实现民族独立到建立国家政权、实现民族复兴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推动了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强化群众观念,始终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群众利益无小事,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崇高目标,为人民着想、为人民用权、为人民解难、为人民造福的同时,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要时刻把百姓的事放心上。

健全机制,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有助于从源头上遏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行为。提高基层纪检监督机关能力,整合资源成立特派组,着力加强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对已发现问题跟踪督促其整改,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将扶贫、低保、就业等民生工作纳入社区信息化监督(电子监察)平台的监管模块,在计算机上处理、监控和督办,实现岗位风险持续可控与业务办理全程留痕,对群众诉求实行网上申报、分类处理、预警提醒、催办督办。

强化监督,以威慑方式保证群众利益。建立由上至下的监管网络,完善举报奖励机制,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事件的曝光度,形成社会威慑力,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各级纪委、监察机关要把查办案件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有力抓手,坚持有贪必肃、有案必查,有责必问、有错必究,“老虎”、“苍蝇”一起打,让保障群众利益规章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群众利益成为不可践踏的“雷区”。同时,要适当的提高公民监督举报奖励标准,提高其积极性,让更多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进入公众视野,进而督促各级纪委加大对该类问题的通报批评,敲响警钟形成威慑。

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尽己之力,形成合力,共同创造良好氛围与环境,许群众以公正、幸福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17: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