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明好目醒好脑提好神践行路线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人民政府 祝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浇灌群众路线之花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如今已是硕果在望,但是若不悉心守护照看,多半会落得悄然烂在泥土里或者被鸟雀啄食的下场,因此路线后一定要高标准,严执行路线运动的各项成果,加强整改落实的力度,将群众路线的长征坚持走好走完。

明好目,提高为民服务的认识。群众路线之前,少数机关干部得了眼翳之疾,不能辨别蒙在眼前的是非利害,总是“一张报纸一杯茶,一块手表看下班”,群众办事出现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突出,经过大半年的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在本月8号召开的中央总结大会上,习总书记如是强调,许多党员、干部受到猛击一掌的警醒,感到以往热衷于装门面出政绩,做一点事情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上级不知道,心里“小九九”打得多,把自己看重了,把群众看轻了。广大人民群众感到领导见得勤了,办事不卡壳了,政策能落地了,能掏心窝子的党员、干部多了。

醒好脑,加强高效执政的意识。因为以查摆问题开头,就要以解决问题收尾,并将经验方法持之以恒的贯彻推行,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不能为了利益出卖了灵魂。首先就要达到一个内部的和谐统一,上下级之间应该不顾忌身份、不隐瞒观点,提意见开诚布公,领导班子成员脱去“隐身衣”,捅破“窗户纸”,相互批评不留情面,在红脸出汗中达到治病排毒的效果。其次就是实现对外的和谐统一,在联系服务群众、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制定和修订的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要长久推行,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对不良作风的刚性约束,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意识显著增强,越界犯规行为减少,提高办事效率,减少行政不作为。

提好神,警惕作风问题的反弹。对于以往的吃点、拿点、占点认为理所应该的心态要常以自省的清风提神,对那种等路线结束再享受的心态要坚决遏制在萌芽期,时刻警惕作风问题的反弹,让过去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四风”问题不敢小视,一人说了就算、一拍脑袋就定、一拍胸脯就办不大行得不通,什么饭都敢吃、什么人都敢交、什么事都敢做受到节制,头脑中在这几方面的“紧箍咒”自觉勒紧。让党员干部甚至自己是群众中的一员,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做高高在上的“太岁”,放下所谓的官架子,要于人民同甘,与人民共苦,在清贫中感念人民的伟大,在奉献中感悟人生的真谛。

群众路线运动贵在长,长久坚持确保工作不跑调,群众路线运动贵在常,时常举行确保工作不走样,此时的总结是作为彼时的跳板,助推政府服务人民踏上一个新的高度。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17: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