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锤炼坚强党性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张睿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习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实践证明,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既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也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认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以党章为镜,以革命先辈和当代英模为标杆,增强宗旨观念,增进对崇高理想的高尚情感;加强意志品格的锤炼,使理想高于天,信念坚如铁,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从而立忠诚笃信之志,补足精神之钙,挺起精神脊梁。

人格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共产党人的人格既是对中华民族传统高尚人格的继承,又是党性、作风、能力的人格化,党员、干部的人格体现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的干部所应具备的公正无私、以身作则、言行一致优良品质。以人格立身,就要加强党性修养,培本固元,涵养正气。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修剪欲望,追求高尚情操,树立非义不取的名利观、健康文明的交往观,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事事出于公心,以无私无畏的坦诚态度,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实干是共产党人的行动纲领。实干精神体现共产党人的实践品质。实干首先是履职的基本要求。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既要以对历史、对人民群众的敬畏感对待工作,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以此为动力,树立“为官有为”、“为政贵在行”的观念,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实干中砥砺、成长、进步,实现人生价值。要有积极的进取精神、有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强烈渴望,肯干、敢干。要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时代机遇,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尤其要保持党员干部的本色,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16: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