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利用“五个抓手”做好“五个文章”确保“群众路线”永远在路上

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 尹雪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

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中,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党委和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高度重视、踊跃参与,广大人民群众热烈响应、热情支持,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接下来,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我们应该保持怎么样的发展方向,坚持什么样的路线方向至关重要。党的群众路线,不应该只停留在写多少心得和笔记上,更应该看为百姓怎样办实事,在群众路线结束之后,我们更应该一心为民办实事。

该镇利用“五个抓手”做好“五个文章”确保“群众路线”永远在路上。

抓领导,建机制,做好长效机制文章。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后群众路线工作领导小组,对群众路线结束以后的工作进行安排,在原有建章立制,落实整改的基础上积极发现问题,严格问责、严格要求。除建立的十几项制度外,还确立了班子成员负责制,每位班子成员定期承诺完成一件为民实事,并接受监督。

抓学习,提素质,做活思想建设文章。该镇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交流、调查研究等学习制度,从中心组、领导班子、全体干部三个层面开展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摸索总结出集中组织系统学、抽挤时间主动学、领导表率带动学、退休党员干部联系学、深入基层调研学、座谈讨论交流学、正反典型对照学、广泛涉猎博览学等学习方式。该镇还在努力实现村级办公电子化,对各村中青年干部进行电脑技能培训,在村级为民服务室创建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村级办公的电子化和信息化。

抓党建,求创新,做强组织建设文章。在本届村两委换届过程中,该镇17个行政村均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共计选出111个村两委成员,其中35周岁以下11人,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村官和年轻干部的加入,为该镇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该镇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活动,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在各支部全面开展每个支部班子成员联系一个困难家庭活动,使帮带活动更加细化、可行。

抓典型,树形象,做大作风建设文章。该镇在“后群众路线”阶段掀起了一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思想的四风大排查,要求全镇各村、各单位要继续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有针对性的解决镇村两级及其他各单位系统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严格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等制度,确保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抓要务、促落实,做实推动科学发展文章。该镇当前正值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抓项目工作推进,完成战略性结构调整,重新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快速推进万亩土地流转、贫困村千万元项目申报等,使三塔快速进行角色转变;抓惠民政策落实,为40余名贫困大学生落实资助金5万多元,为70余人(次)的学生落实助学贷款42万余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三为民。

颍州区三塔集镇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并将所有的精力落实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16: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