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要坚持“常”“长”二字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政工办 程登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通过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形势下践行群众路线、改进作风,必须坚持“常”“长”二字。

必须注重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解决作风问题,首先要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就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补精神之“钙”,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忠实秉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兵师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坚守纪律、法律“两条红线”不放松。

必须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党员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党员干部应当真正搞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党员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团结带领职工群众一起干,与职工群众同甘共苦,让职工群众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员干部必须要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首要的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要把“认真”、“从严”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在党性原则基础上增进团结,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社会氛围。

必须坚持一以贯之,抓常抓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作风建设开了个好头,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尤其是对照职工群众的期待与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单位重形式、轻实效,存在前紧后松现象;有的领导干部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不足,一定程度还存在“过关”思想;一些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还不够强、作风转变不明显,一些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等。必须要以一以贯之的严要求,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常抓和长抓。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16: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