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后仍需三味真火锻造熔炼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人民政府 祝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边眼看着群众路线结束在即,那厢却偏偏有些人蠢蠢欲动,只等套在项上的群众路线“紧箍咒”一松,回归到“一张报纸一杯茶,一杯白酒一夜聊”的奢靡享乐的作风里去,因此更是要在收官之际,吹好关于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召唤的集结号,打好最后一场关于反对四风的终结战。

一味制度之火,熔炼坐得住的定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因为在三尺桌案前坐得住,终会守住党赋予自己的职责所在,不错位,不越位。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作为一名公务人员,需要抬头仰望星空,追求更远大的理想,更要低头脚踏实地,辛勤耕耘好基层这块贫瘠却充满生机的土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高风亮节一天易,正大光明一世难,守住心中甘为孺子牛的一方净土,播下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种子,在此后的工作岁月中,灌溉,施肥,除草,修剪,以等待人民的检阅,在不串岗,不缺岗,不冷岗这样的平常之事中将为人民服务做细,做详,做全。

一味方法之火,熔炼守得住的耐力。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守住一时的清贫忍让简单,但是若要一辈子如一日坚守内心的澄澈之地,需要经受思想上的洗礼,并将思想化为行动,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历程中坚守到底。当前有些官员在前往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中,最先关注的不是焦裕禄如何舍身忘我的为为民排忧解难,而是哪里有旅游景点,哪里的饭菜比较可口,这样完全是背离了中央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扇了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自古成由俭朴败由奢,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就放弃为官的尊严,一条烟,一张卡,多少贪官就是循着这样的路径踏入万丈深渊,欲壑难填。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天下并没有免费的午餐,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私心就像《喂,出来》里的黑洞,谁也不知道最后出来的会是什么后果。既已为官,就应存天理,灭人欲,以物质上无欲无求的态度面对诱惑,以精神上的追求为乐,要乐在“苦”中。

一味实践之火,熔炼经得住的毅力。待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正是因为阅尽人间春色,所以才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戈壁荒漠上的植被的存活标准并不是那些枝繁叶茂,而是看上去光秃秃,很不起眼的植物,这是因为它们将很大比例的养分都输送在根部,一边不断向下延伸,汲取养分,而那些“绿意盎然”的植物将在一场风暴后摧残殆尽。正如同公务人员中少数腐败分子,只注重现世的安逸,甚至不惜触犯党纪国法,最终必将接受历史和人民的审判。而那些扎根基层,一心为民谋福祉的父母官,总是抱着“宁可牺牲一人小家,也要成全大家”的信念,最终带着昔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带着闭塞破败的农村走向现代化的建设之路。

古典名著《西游记》中太上老君为惩戒屡教不改的孙悟空,将其关进炼丹的熔炉中,然而等到七七四十九天周期到的时候,却横空出世了一个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而群众路线就是那三味真火,经受住“烤”验的党员干部,将会经历一场思想上的革命和境界上的升华。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15: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