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镇雄:出实招确保整改成效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李德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镇雄县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强化整改意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成效。

  强化整改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实施制定的“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并通过适当形式公开整改情况,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防止整改工作前紧后松、防止敷衍应付和走形式。

  细化整改措施。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问题清单”和“批评意见清单”,聚焦“四风”,以问题为导向,把需要整改的主要问题拿出来,抓住要害推进整改落实,以项目或表格的方式,列出具体的整改项目、整改任务、责任人或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形成整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列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没有整改的不销号,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实现“四风”问题持续改、热点难点攻坚改、群众关切销号改。截至目前,清理出违规借用人员610人,“吃空饷”人员155人,539辆公务用车全部张贴了公务车标识,清理超标办公用房2306.87平方米,问责50人,其中通报批评25人,责令书面检查16人,诫勉谈话9人。

  明确整改责任。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县级领导及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四风”、热点难点、发展障碍、服务群众等问题,对标制定“两方案—计划—清单”,既带头先整改,又带头抓整治,善始善终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防止前紧后松;二是落实从严督导。县委派出各督导组进一步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有效传导压力,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指出、督促问责;三是注重统筹协调。各级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上报的“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及时进行整改,并统筹各方面力量,建立工作台账,掌握整改进度。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9日 15: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