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

吉林省长春市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 周克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唐吉林发电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要求,始终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决心坚定,部署到位,精心组织,从严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有效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强化了纪律约束、深化了作风建设、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管理水平、提升了经济效益。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实践活动的亲历者,真正地从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净化,作风改进了,观念转变了,增强了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的信心和决心。

  走群众路线必须缩短距离,密切联系。缩短距离,走到群众中间去,让群众感觉不到你的异化,感觉领导干部就是他们的一份子,就是一名普通群众,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除了感受到自己应不断向群众学习外,感受不到自己和群众的差别,群众才敢和你掏心窝子,讲心里话,你才能摸得真实的第一手材料,才能制定出符合群众要求、让群众满意的好政策。密切联系,必须让群众感受到领导干部是群众肌体的一部分,是自身的有机组织,分不开,拆不散,拖不垮,打不败,群众离开领导干部就失去了主心骨,没有了定心丸。

  走群众路线必须撂下身段,虚心学习。撂下身段,放下架子,群众才会把自己掌握的真东西亮出来,你才能掌握来自一线的宝贵资料,才能不断地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表及里、由此及彼地加工制作,形成指导全局工作的好政策、好招法、好点子、好主意,才会真正地让群众接受,并转化为让群众受益的物质和精神成果。只有虚心学习,才能学到真本领,掌握真东西,练就一身绝活和实招,才会成为行业的专家,团队的翘楚,专业上的带头人,才会由外行成为内行。

  走群众路线必须艰苦朴素,文明守约。艰苦朴素,不仅仅是衣着朴素,更重要的是心里朴素。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远有一颗和群众一样的质朴之心,和群众一样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不畏难。行为朴素是表面的,可以伪装的;心里朴素是自发的,无法作秀的。文明守约,尊重群众的风俗习性,沿袭群众的习惯,遵守和承袭群众的风尚,循循善诱,小心改造,并成为有益于民俗、有益于民族、有益于国家的风尚和习惯。

  走群众路线必须坚守信仰,调查研究。党员是自己终身的政治符号,在群众中要始终注意自己的身份,坚守自己的信仰,这是总开关总闸门。坚持调查研究,到群众中去的目的是检验政策的科学性,从群众中来是修正政策的错误。

  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不忘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标准检查自己的作为,找不足,挖成因,及时改,提素质,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让群众评判,让群众检验。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最终实现组织的目标,福祉惠及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