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须得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群众路线活动办 熊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总书记特别强调,虽然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基本结束,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当前,各地各单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但总结不是结束,收尾不是收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为新的起点,将“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领导带头,上行下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领导干部要敢于“挂帅亲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以深学一层、先改一步、走在前列的姿态发挥示范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形成层层示范、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建立健全卓有成效的长效机制,锲而不舍地将群众路线宝贵经验成果传承发扬。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增强群众观念。以知促查、以知促改、以知促行,才能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才能抓得实、行得稳、走得远。活动虽然已经基本结束,但深入学习并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基永不休止。党员干部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群众观念贯穿始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先进典型、提高党性修养,为破除思想障碍增添精神动力、为解决实际问题充实理论指引、为面对面服务群众提供鲜活教材。

  严字当头,聚焦“四风”,严格兑现整改承诺。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对于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许下的承诺,要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许多问题的整改还只是治标没治本,解决了的问题也可能复发反弹,要将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放空炮,要将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土壤彻底瓦解,让务实为民、节俭清新之风成为时尚航标,人民幸福感、满意度节节攀升。

  凝心聚力,持久用功,巩固扩大活动成果。广大群众与党员干部最担心的是活动“一阵风”、雨过地皮湿。要将集中活动当做一个“拐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性机制,把目前作风转变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把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措施延续并融入细化到工作实际当中去,同心同向谋发展,同步同力抓落实,使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让党心和民心共同凝聚成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12: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