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市中山南路街道:“五看五改” 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办事处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阶段以来,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突出问题,按照“常规性问题持续深入解决、难点问题集中攻坚解决、新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的整改思路,开展回头看,“五看五改”,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回看目标任务,领导带头开门整改。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围绕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街道党工委坚持不懈,做到教育实践活动结束,领导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工作的力度不减。街道成立了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小组,建立“一把手”责任制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责任制,街道负责人以身作责带头抓整改,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班子成员就个人存在问题制定了“整改任务书”与“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任务与整改时间,以“准、狠、精”的态度,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解决脱离群众、党的群众观点不牢问题,清除领导干部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的灰尘,促使班子和成员,改进作风建设,紧密联系群众,稳步推进整改。

  回看作风建设,提升效能专项整改。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严标准、严纪律,严要求,回头看街道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与效能建设情况。重点监管查处机关的工作作风转变效果。通过查上下班制度、窗口服务情况、工作纪律遵守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看机关效能是否提高,亲切服务意识是否增强、效能建设是否提升,并即时评估作风转变效果,分析薄弱环节,补充完善措施。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职工加强教育、促其改进;对领导班子存在突出问题的,认真整改并进行组织整顿。同时强化纪律监督、效能监察等工作,充分发挥街道经工委在正风肃纪中的作用,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回看制度建设,注重实效挂牌整改。街道党工委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的各项制度进行回看:看制度是否务实、管用、长效。对已修订制度进行挂牌再审,重新修订了4项可行性不强的新订制度。对新订修订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再调查,组织对新订修订的30项制度进行学习,让制度烙印在干部职工的脑海中,提高依法按规办事意识。此外,加大制度执行监督力度,由党政办、纪工委牵头,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制度有效运行。通过回看制度建设成效,完善了职工考评体系,完善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公务接待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按程序办事的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氛围,努力形成以完善的制度约束人、衡量人、促工作的良好局面。

  回看工作台帐,销号管理阳光整改。开门纳谏听民生、走访群众听意见,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街道结合网格化管理,将“走、转、访”活动列入常态化工作组织网格内党员干部,走访征集群众反映的意见、问题,并对每项问题和需整改内容进行动态管理、建立了以问题解决、整改推进、制度建设为内容的三本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对一些因政策原因或客观条件不能立即或按计划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到整改问题不解决、整改责任不解除、整改台账不销号。同时,加强对整改事项的宣传力度,通过党务公开栏、政务公开栏,对群众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结果进行公示,认整改效果群众看得见、能感受、可监督。

  回看问题落实,全程跟踪督查整改。街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劲头,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动作,兑现对群众做出的承诺。一是建立限时办结制。对整改的主要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规定具体的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防止事情拖拉不能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二是跟踪监督制,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了解,采取随机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法,及时跟进整改进度,对未办结整改任务,通过协调催办、会议催办、跟踪督查等措施,加强督查促办确保了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保证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健康、有序的开展。三是事后督查制,对已经解决的问题定期进行查看确保问题根源得以“铲除”不“复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13: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