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多举措促作风建设常态化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周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杜集区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回头看”工作,不断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查漏补缺回头看。通过“六看”,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找出短板和漏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同时认真总结、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作风建设不降温。

  持之以恒抓整改。杜集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对查摆出来尚未解决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持之以恒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整改方向不明、整改问题不清、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效果不好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实行问责。

  强化监督促管理。杜集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对民主评议结果为差的党员,采取有力措施帮助转化提升。积极稳妥地推动不合格党员认定工作,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置恰当、手续完备”原则,根据其实际表现和态度进行组织处置。抓好制度重落实。杜集区进一步落实好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制定的制度建设计划,聚焦改作风、转作风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行得通、指导力强、长效性的制度机制,不折不扣地抓好制度落实,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注重基层提服务。巩固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成果,深化党员志愿服务、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载体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服务队伍。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强化规范化制度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用好成果出实效。为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更好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杜集区充分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突出抓好深化改革、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真正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