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巧家:树立“四种意识”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打造了“依法治国”的升级版, 是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征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巧家县党员干部树立“四种意识”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合规合法”为工作出发点,以“法治巧家”作为工作使命,把“法治县”作为工作目标,推动各行业工作上台阶。

  树立学习意识。一是以正在开展的“三讲一考核”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和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讲与学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让党员干部争做学法守法好公民。二是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自主学习,通过网络、手机、报刊等传媒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对立法治理念,以法治思维履职用权。三是以“依法治国”学习中心任务,把“依法治县”作为学习的出发点贯彻工作,营造“人人遵纪过法,人人维护法律”的良好氛围。

  树立服务意识。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意识,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二是党员干部努力改善干群关系,运用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用法律法规来化解干群做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者。三是把“依法治县”与人民幸福紧紧结合,在依法治县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

  树立务实意识。一是党员干部坚持按照“事事有法必依,人人知法守法,各级依法办事”为群众解决问题。二是党员干部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去贯彻党的十八届四全会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坚持求真务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三是党员干部敢于同腐败作斗争,维护法律的权威,坚守共产党人的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务实的作风深入工作、深入实践、深入改革。

  树立责任意识。一是党员干部把法治当成是一种责任,对国家负责、对工作负责、对社会负责扛在肩上,推进法制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二是党员干部在不断追求法治的实现中展示个人的才华,体现人生价值,把心交给党、交给人民、交给事业。三是党员干部付出真诚、坚守执着,切忌浮躁、漂浮、肤浅,真正把心思凝聚依法治国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工作落实上,始终保持一种执着的追求精神,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生活中。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