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四心” 践行群众路线

辽宁省朝阳县人大常委会 李国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已结束,但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需要党员干部永远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不断强化“四心”,以踏石留印的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严格执行党的政策、国家法律,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严肃对待广大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严格在党的政策、国家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围绕广大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所求开展工作。主动与广大群众建立密切联系,坚持人往基层走,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尽量多挤时间到基层、到一线、到群众中去,与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广泛听取群众呼声,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手做,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培养与群众的感情,增进爱民、亲民、为民的情怀,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真本领。

  以真诚之心听取民声。悉心听取民声是广大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通过倾听民声,了解民愿,广泛征求群众对自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查找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改正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到敢照镜子不心虚,查找不足不遮丑,接受监督不回避,真心治病不讳疾。通过自己找,群众帮,力求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以责任之心反映民愿。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呼声,从内心深处树立群众利益大于一切的理念。做到乐意为群众跑腿,替群众办事,为群众说话,帮群众解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提炼,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找准症节,善于分析,努力把握解决问题的关键,做到“五不放过”,即对存在问题的情况不清楚不放过,不全面准确反映不放过,不真正解决不放过,不见成效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摒弃不认真,不务实,不负责任的行为,真正做到事事有效果,件件能落实。

  以公仆之心为民尽责。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自觉做到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与广大群众建立密切联系,确保所有成果来源于群众,来源于实践,所有工作紧贴群众意愿和经济发展实际,以各项成果检验践行群众路线的成效,用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实际成效来报答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