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石阡:建立四个新常态 作风建设不松弦

贵州省铜仁地区石阡县委组织部 罗立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石阡县以建立“四个新常态”为目标,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巩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常温保质。

净化队伍建立管理新常态。该县研究制订出台《石阡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规定》和《关于加强全县村(社区)干部规范化管理的意见》。《规定》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作纪律、上班制度、学习培训、监督及责任追究等八个方面内容细化管理细则32条,严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意见》通过实行系统的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和保障激励等措施,对村(社区)干部进行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村(社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截止目前,《规定》和《意见》在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干部及群众中的知晓率达100%,执行达到全覆盖。

亮化形象建立监督新常态。该县抓紧本人父母、配偶、子女是否享受城乡低保,本人是否利用权力之便违规占用公房,本人是否违反工作纪律等“十个”方面问题的明示,督促党员干部知错就改、有错必纠,对有问题但没有明示的党员干部,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督查和案件查处力度,从严从重处理。目前,已清退国家工作人员直系亲属享受低保324名,取消村干部及其亲属不符合条件享受低保175名;共受理群众来电、来访举报"两违"案件20余起,每起均及时反馈处理情况,并及时督查到位。

公开践诺建立责任新常态。该县自10月16日开始,组织交通、安监、司法、审计等27个部门“一把手”走上电视荧幕,围绕认真履职、社会责任、廉洁自律等多个方面内容开展公开承诺,向市民表态,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共石阡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共展播20名部门“一把手”公开承诺内容,市民收看达8900余次。干部亲属参与施工项目历来是群众反映的焦点。“一把手”公开承诺后,该县各部门全面清理施工项目中的干部亲属。目前重点施工项目中,再无干部亲属插手、承包、管理的现象出现。

深入基层建立服务新常态。该县按照“干部包村、一包到底、一抓到底、责任到底”的原则,全面推进分片联乡。以部门包片区,领导包乡镇,乡镇班子成员包村,一般干部职工和驻村干部包组包户的格局,推进“民心党建”工程及民生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截至目前,该县2516个组已达到小事有人管,大事有人帮,发展有人提,矛盾有人解。同时,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抓手,以河坝场乡、石固乡为试点,深入开展“群众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按照每村一名包村领导、每组一名教师、每个“穷亲”家庭一名结穷亲干部“三个一”的要求,选派中小学优秀教师、驻村干部、村干部为宣讲队伍,通过上门培训、田间地头指导等形式,将扶贫与扶智有机结合,提高群众对国家强农惠民政策掌握程度,强化群众法律意识。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17: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