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道真:“四紧”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出实效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自治县委组织部 王贤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道真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牢记承诺、严格标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方案、逐条逐款兑现整改承诺,狠抓整改落实出实效。

紧盯“四风”兑现整改“保证书”。整改方案就是党员干部的“保证书”。结合查找到的“四风”突出问题,按照“六查八照四剖”要求,推进“7+4+3”、“六风一卡”专项整治任务,对准焦距,找准穴位,责任到人,严格时间节点,尤其把长期坚持和当前整改的问题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如期如实兑现方案和清单诺言,下大力气抓好整改。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带头,整改了超面积的办公室、加强公车运行管理、规范公务接待,县四家班子精简会议150个,清理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机构9个,精简评比表彰活动3个,县四家班子“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压缩约108.4万元,减少罚款项目43个,清理清退“吃空响”人员77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紧贴民生回应群众关切。各级各部门把民生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整改落实的“延伸项目”和重点工程。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区分民生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着眼利民便民,扎实办好交通、水利、教育、住房和电力通讯“五大民生实事”,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农村低保、合作医疗和村级财务“三个热点问题”以及土地征用赔偿、低保金、危房改造等信访积案问题,明确责任,做到有呼必应,诺出必果,回应群众关切,续写民生工程新篇章,用民生工程成效兑现整改落实诺言。道真自治县在水利、交通、教育会战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从难到易,常抓不懈、实现创举,得到了省委、市委领导的高度认可。

紧抓服务畅通“最后一公里”。承接教育实践活动之势,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修得更宽更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保障,不断优化服务,增强群众感情。围绕精准、优质、高效服务要求,建强服务队伍,完善服务平台,丰富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载体,巩固“道德讲堂”作用,推进“自管委”建设,深化“三进三增”活动,健全群众工作网络,全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升级版。在整改落实中,继续深化98个党务政务服务中心(站)和98个群众工作中心(站、室)服务群众平台,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不断建立完善700个“自管委”,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两监督”工作法,充分发挥200多名驻村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紧扣实际筑牢制度“防护墙”。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上下承接,认真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确保建立的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加大追究问责力度,坚持“作风罚单”制度,充分发挥县纪委作风督查组的作用,对于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对顶风违纪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切实维护制度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县委常委会研究完善了公务接待、用车、办公用房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成立了作风督查员队伍,建立完善作风巡查暗访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17: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