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更”扬帆护航路线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人民政府 祝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洋里帆船的航行不仅依靠舵手胆大心细的经验,更要扬帆借风破浪而行;群众路线的成果不仅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常”抓不懈,更要着眼以后的“长”抓不懈,确保活动成果不变味不走样。

更专注作风建设,收窄腐化空间。长期性,反复性和复杂性是作风建设需要攻克的三大难题,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需要高度的警戒线和党纪国法的约束。要经常回头看,通过查缺补漏,整改立制,及时弥补不足,在温故而知新中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时时向左向右看,作风建设中要破除不敢言不愿说的僵局,鼓励党员干部敢说话,说真话,想在相互的监督对照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目光长远向前看,对作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要及时固定下来,加强廉政建设,并对潜在的腐化空间进行收窄,让拿一点,卡一点和占一点的行为绝迹在党政工作中。

更关注民生所需,拓宽为民渠道。群众路线着眼点是党政机关干部,但是归宿还是在人民群众身上,因此群众路线后更要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凡事先一步,快一步,让人民群众共享路线运动最切身的利益实惠。物质上要改善,让原有的村村通工程向户户通工程发展,简化行政审批程序,让群众可以少跑甚至不跑就可以办事,在科教文卫上改善民生。精神上要倾听,民生的建设还是要靠民声的倾听,继续加强双联系的工作方式,更深入走访群众,在从群众来熬群众中去了解到最基层的想法和心声,拓宽为民渠道。

更斟注素质建设,全面加强学习。新时期新时代更要加强学习,才能保证不掉队,不落伍,永葆党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一方面是要加强自主学习,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武装自己的头脑,遇事能够态度冷静,从容应对,妥善处理,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做时代的谦谦君子。另一方面是要加强集体学习,对党和政府先进的治国方略和经验,各级政府应该开展集中学习,集体充电,升华思想,将优秀的思想得以一一传承,将治国的经略得以层层传递,感受时代的召唤,投身在建设工作中。

更关注组织工作,提高思想净度。组织工作涉及面广,复杂烦累和千头万绪,所以更要抱持着一颗赤子之心开展组织工作,首先就不能打自己的小算盘和小九九,遇事拖一点,差一点的无所谓的态度,而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投身在组织工作中。其次就要秉持公正,从严治工,有人的地方就有纷争,就需要裁决,组织工作者凡事要依照规章制度进行,不能想当然的有所倚偏,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置恰当、手续完备”原则,根据其实际表现和态度进行组织处置。

一份满意的答卷需要党员干部高度的责任心和意志力,以及人民群众公正的评分标准,更需要实践者一心一意的贯彻执行,才能护好路线运动的成果,将路线运动常态化,持久化和高效化。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17: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