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围绕“四联清单”回头看 抓好整改落实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办事处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收官,但群众路线没有终点,作风建设永在路上。聚集“四风”突出问题,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紧紧盯住“四联清单”认真开展回头看,针对清单内容,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围绕“问题清单”,抓好解决落实。回头看,看对照检查和查摆问题阶段,列出来的问题清单有没有解决落实。街道建立落实整改“一把手”责任制,按党政班子、机关部门和社区三个层级,围绕群众反映和迫切需要解决的房屋拆迁、物业管理、社会保障、退休待遇等问题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按照解决情况与效果,进行一件一件地分类梳理,逐项列出。对于未解决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找出解决办法,协同相关部门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

二是围绕“整改清单”,抓实整改治理。以中央部署的“7+4+10”专项整治和省委部署的“五整五建”专项行动作为重点,围绕班子和班子成员制定的“整改任务书”与“整改清单”开展回头看。一看整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二看整改情况完成进度;三看整改任务有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整改治理工作不力的,强化问责追责,督促解决落实;对作风不正、为政不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以严厉的问责惩处“倒逼”整改整治工作的落实。通过回头看,切实解决脱离群众、党的群众观点不牢问题,清除领导干部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的灰尘,促使班子和成员改进作风建设,紧密联系群众,稳步推进整改清单各项内容的落实。

三是围绕“销号清单”,抓牢巩固提高。建立以问题解决、整改推进、制度建设为内容的3本台账,对每项问题和需整改内容进行动态管理、实行销号整改。在“回头看”中对照“三本帐本”,一看未销号的问题情况,对一些因政策原因或客观条件不能立即或按计划解决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二看已销号的问题清单,对群众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结果通过党务公开栏、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并开展回访,对反馈情况进行评估,让整改结果用实事说话,效果由群众评定,群众对整改的结果满意了,才能进行核销,确保销号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整改的效果达到预期。

四是围绕“制度清单”,抓细监督执行。在建章立制阶段,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抓整改重落实,建机制重长效,街道共建立了30项涉及反“四风”方面的制度。在组织回头看的工作中,突出“实效、长效”,看制度制定的标准高不高、严不严;是否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是否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动作;是否兑现对群众做出的承诺,解决群众问题。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对制度的执行力度进行监督,严格督查窗口服务情况、效能建设情况、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等,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现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责,并对查出的每项问题进行事中督查和事后跟踪监督,确保“铲除”的问题根源不“复发”,开展的亲切服务得到长期坚持,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15: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