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巩固活动成果仍需下“真功夫”

重庆市潼南县卧佛镇人民政府 贺志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形势下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在增强群众观念、切实纠正“四风”等方面持续下真功夫,不断扩展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方能收到真正实效。

一、增强群众观念,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一要强化公仆意识,时刻不忘“我是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信念,摆好“主人”和“公仆”的位置,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始终信守为民掌权的坚定原则,始终坚持为民务实的人本情怀,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二要强化群众观点,时刻不忘“依靠谁”。要牢记人民是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作为我们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努力汇聚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为民情怀,时刻不忘“为了谁”。要站稳群众立场,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在工作中做到眼睛向下、身子下沉,做到真心为民、实干惠民。

二、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坚持求真务实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要在“真”字上做文章,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把说和做统一起来,切实增强自觉性、坚定性。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作风,清理各类检查评比,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坚持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用实情说话,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二是坚持群众路线解决官僚主义问题。要用“信念之水洗澡”,时刻牢记“公仆”身份,常修为政之德,常励为民之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起责任、抗住诱惑、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要让“监督利刃出鞘”,加大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以及各领域办事公开的力度和范围,形成纪检、法律、媒体等强大的监督合力,将权力置于严密而强有力的监督网之下,让官僚主义无处遁形。三是坚持艰苦奋斗解决享乐主义问题。要坚持以身作则,消除特权思想,切除变质坏死的“思想毒瘤”,用自己的模范行为集聚正能量。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享乐主义,加大惩处力度,严厉查处骄奢淫逸、大吃大喝、铺张浪费、腐化堕落等行为,在“叫板”、“吃硬”上下功夫,实现惩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四是坚持廉洁从政解决奢靡之风问题。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筑牢杜绝奢靡、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廉政教育,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