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三个“永远在路上” 无休止贯彻群众路线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金山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朱茂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金山社区党工委以三个“永远在路上”永葆务实为民服务不褪色,铸造为民服务“金盾”,务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务实为民服务意识“永远在路上”:牢固树立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提高生活水平,重点关心弱势群体等为民服务意识。民生工程就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现代版“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社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多措并举加大对民生工程内容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制作横幅、张贴海报、在人口集中地段发放宣传资料、网格人员上门入户宣传的方式大力宣传民生工程内容及政策,努力做到家喻户晓,让居民对2014铜官山区20项民生工程有更多的了解。务实推进落实党的惠民政策,让群众知晓党的民生工程政策,并让群众及时享受党的民生工程政策。

务实为民服务内容“永远在路上”:社区党工委立足民生,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目标责任制度,截止目前,社区共为579名人员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手续,完成目标任务数474人的122.15%;为354名参保人员申请到龄待遇领取,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养老金发放率达100%;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共参保2636人,安置20名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完成目标任务20人的100%;有效的落实了民生工程目标任务。针对辖区内失业人员较多的现状,社区党工委开展“家门口的培训学校”活动,送培训到居民身边。在家门口为失业居民进行新生儿护理、营养配餐、餐饮服务等系统培训,并免费为发放教材,确保居民“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已累计有500余名失业居民得到了系统培训,并对参加技能培训人员进行回访,提升参训居民满意度和知晓度。涉及民政、残联等部门的各项民生工程有效得到落实,务实为民服务内容。

务实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社区党工委继续坚持结合“三严三实”要求,兰考讲话精神多措并举开展改进作风专项活动,一是将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服务承诺等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工作人员挂牌上岗,文明用语规范,态度和蔼,强化业务培训,不让居民办事来回跑。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岗位责任明确,落实到人,人手一责,监督机制完善,形成以纪工委直管机制,纪律严明,奖惩分明。社区还分别从履行职责、队伍建设、信息公开、制度健全、便民利民、服务质量、作风建设等七个方面对窗口服务开展群众评议活动,社区党工委以严格标准、严厉措施、严肃纪律,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解决不求真务实问题,解决脱离群众、党的群众观点不牢等问题,只有不断筑牢“居民满意”这块基石,才能更好的服务居民群众。坚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创群众满意社区,助推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15: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