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杭锦旗:建立四项长效机制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塔然高勒管委会 王殿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管委会通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党性得到锻炼、作风有了明显改进,“四风”问题得到了较好纠正和克服,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是初步的,也是阶段性的,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贵在领导带头、难在长期坚持、重在形成长效机制。为此,管委会要努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工夫、见成效。

一、从强化思想认识抓起。“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制度具有强制性和长期性,既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手段、又是防止“四风”反弹的有力武器。因此,管委会着力提高党员干部重视制度、执行制度的自觉性,让制度在心中扎根,不能视制度如“稻草人”,形成遵规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从解决最期盼的问题抓起。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万事民为先”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基础,坚持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上访当“串门”,把群众困难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做到深入群众多接“地气”、广聚“人气”、打消“怨气”、力促“和气”,要从群众最期盼的问题抓起,抓一件、成一件,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切实让群众看到希望、得到实惠。

三、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领导有决心、群众才有信心,领导做榜样、群众才会跟上”。管委会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用行动传达责任、传递压力、取得实效,并带头做到对已经纠治的问题要防反弹,对承诺解决的要兑现,对深层次矛盾敢触及,对新出现的问题不放过,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塔然高勒人民群众。

四、从执行规章制度严起。“少数人靠觉悟,多数人靠制度”。管委会从建立制度抓起,从执行制度严起。对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制度,以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抓好建章立制,定下“真规矩”,划出“硬杠杠”,使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对违反制度规定的,不搞“下不为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15: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