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才工作也走“群众路线”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党委组织部 鲍振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才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人才工作也应走“群众路线”,即从人才中来,到人才中去,因地、因时、因事、因人地开展工作,切实为人才解决困难,不断提高服务人才的能力与水平,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一是要明确选才视角。人才是植根于群众的,也是来源于群众的,我们选人才要在成千上万的群众中选,这样才会选出优秀的人才。中组部赵乐际部长在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上的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是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之举。

  二是要明确选才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加强落实党管人才工作《意见》,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支撑作用,才能不断增强我国实力,在国际形势、国内条件深刻变化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三是要明确选才政策。提供妈妈式服务、成立服务联盟。人才引进来之后还有能留住人才,要会用人才,服务人才。人才能在其岗位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因此更要做好人才的服务工作。满足人才的切实需求,使其无后顾之忧。而要做到妈妈式服务到位,仍旧需要贯彻群众路线,成立服务联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服务工作沉到基层去,清楚什么的人才需要什么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11: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