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落实六位一体 确保整改出实效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经收官,但整改落实仍在继续,安徽芜湖弋江区火龙街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六位一体”集中整治在为民、务实、清廉及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出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坚持克服闯关思想,防止前紧后松,坚持抓“一把手”,“一把手”抓。按照街道的整改方案落实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要对号入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切实做到不等、不拖、不推,立即整改;对目前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想法设法反映情况,并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整改氛围。利用网络平台、短信、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践、理论、制度成果,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开展专项整治,推进作风转变。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确定的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重点任务,制定“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对照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任务,结合街道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推进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实行项目化推进。

建立三个台账,细化目标任务。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等。《征求意见工作台账表》明确了具体意见,意见的来源、分类、办理情况,以及入账和出账时间等内容。建立“台账”,设定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将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落到实处,让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加强督促检查,通报检查情况。督查组要认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于个别整改意识淡薄的干部,要督促其及时整改,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检查情况,整改工作结束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考评。

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总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和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做好工作总结,整改落实阶段结束前,要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总结群众路线开展的好的经验,运用到接下来的群众工作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17: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