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凤山:驻村“第一书记”在默默奉献中践行群众路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委组织部 邓永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个水管是杨书记带我们到南宁选购的,比在凤山购买节约近一半的钱”。近日,凤山县凤城镇林兰村村民陆石介绍说,在驻村第一书记杨国星的倾情帮扶和努力下,林兰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水电路住房等基础设施都得到了建设和完善,群众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林兰村是凤山县5个特困瑶族村之一,总面积23203亩,耕地(旱地)面积586亩,水田22.8亩,人均田地不足0.5亩,全村主要靠种植玉米为主。2012年,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凤山县凤城镇林兰村结对定点帮扶后,并先后派出了两名作风扎实、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帮助林兰村理思路、出主意,把好发展关。两年多来,区分行为林兰村直接投入扶贫资金100万元,帮助协调整合各类资金1200多万元,切实加强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教育扶贫等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建设,林兰村从过去的行路难、住房难、饮水难、耕地难、创收难、产业难、上学难变成了“村道通、饮水洁、住房新、种养兴、民众乐”的喜人景象。

“既然组织信任我,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林兰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国星介绍说,驻村以来,他做到“四访、三记、二勤”。“四访”,即“村干必访、队干必访、特困户必访、种养大户必访”;“三记”,即“农户基本情况全面记、、弱势群体情况重点记、群众发展产业意愿归类记”;“二勤”,即 “勤下村屯调研、勤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今年来,杨国星书记共为林兰村争取到民生项目4个,落实项目资金130万元,引进社会帮扶物资70多万元。

今年以来,凤山县96个行政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履行深入调研谋发展、产业支撑带民富、进村入户解民忧、维护稳定我先行等职责,借助其后盾单位在物力、财力方面的优势,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党组织第一书记真正成了群众发家致富的铺路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96个行政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走访农户4100多户,公开承诺事项160多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20多件。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17: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