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治理“走读干部”从“心”开始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赵许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走读干部”一词成了网络搜索的高频词汇,地方各部门都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对“走读干部”这个庞大队伍进行了治理,为了避免走读干部像候鸟一样早晚“迁徙”,为了让他们更好的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减少群众的抱怨,治理“走读干部”势在必行。然而,各项整治“走读干部”的政策归根结底还重点停留在干部下班后是否留宿乡镇的阶段。笔者认为治理“走读干部”要提升到一个层次上还要从“心”开始。

坚守为群众服务的真心。一个好的干部是要有为群众服务的奉献意识和思想高度的。在当今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坚守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真心难能可贵,群众的生产生活,一餐一宿是否受备受干部关注,群众切实无力解决的难题和矛盾纠纷有没有真正的被顾及考虑到,这也是检验一个合格干部的根本。因此,“走读干部”从思想上就要有所认识,时刻树立 “执政为民”的理念,经常审视自己为群众服务的心态和作为,坚守为群众服务的真心,让群众路线没有终点。

切记为群众办事上心。众所周知,“走读干部”不仅让群众办事绕圈子,而且损害了干部的形象。归根结底,公仆意识和群众意识弱化,是干部“走读”现象滋生的主要原因。“走读干部”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群众抱怨办事找不到人,追其根源还是“走读干部”没有真正对群众之事上心。正所谓群众的柴米油盐,就是基层的国家大事,切实办好群众所托,为人民办事上心,是每一位干部的本职工作。因此,“走读干部”应该在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正做到服务奉献群众。

保证结果让群众放心。“走读干部”如果及时的把累积起来的群众问题解决了,及时给他们反馈问题已办理结果,就不会出现因矛盾积累而引起的群众缠访、闹访问题。现今,群众“信访不信法”,这不能不让人头疼,群众不满意就是工作没做好,力促办事结果让群众放心是每位“走读干部”的问题焦点。因此,解决“干部走读”是当务之急。办群众满意的事,做让群众放心的父母官,“走读”必不在是单纯意义上的“走读”。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17: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