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五聚焦”持续推动整改落实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第二批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火龙街道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取得良好效果。现教育实践活动已进收官,认真做好收官的后续工作对于确保第二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反“四风”、改作风,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聚焦整改方案的落实,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街道党工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制定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书和时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真切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做到明确整改任务、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责任人、整改时限、监督检查措施。整改任务书和个人整改清单要与对照检查材料、整改工作方案对应,整改任务中涉及事务性工作的整改时限,明确具体的完成时间。严格按照《关于转发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明确整治事项、整改措施、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要求真正落地。

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紧盯“四风”顽瘴痼疾彻底改。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基础上,前后接续、力度不减,分层分类解决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铺张浪费,责任心不强、工作方式简单粗暴等重点问题。同时推进专项整治不留“死角”。在继续深入落实中央部署的“7+4”专项整治任务的同时,街道着力开展“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走读风”这“小四风”专项整治。要通过结合街道实际,逐项整改,切实做到为民务实、取得实效。

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推动党群干群进一步密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梳理听取意见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着眼利民便民,从小事改起,从解决群众饮水、行路、用电、环境卫生等具体困难做起,特别是开展一系列活动关爱农村贫困人口、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带着感情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等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单靠一个地方、部门和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街道党工委摆上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

聚焦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一是解决问题要“实”。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满不满意,就是看问题解决的怎么样,是否达到群众满意效果。要实实在在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出实招、见实效。帮助群众解决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群众生活的实际问题,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二是服务群众要“实”。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勤勤恳恳为群众工作,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办群众之所需。服务群众要“实”,就是要要时时刻刻想着群众,主动为群众提供方便、贴心的服务,在服务群众中办实事、讲实话、求实效。

聚焦建章立制务求实效,推动长效机制进一步得到保障。街道注重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防止短期效应。街道结合实际健全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公文处理制度、机关考勤制度、卫生制度、打印复印制度、财产管理制度、机关用车管理制度、财务审批制度、火龙街道人事管理制度等。街道制定制度都深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制度,坚持从群众角度出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6: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