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养好“四气”争做作风建设的表率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委组织部 屈昭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必须汲取党性思想的灵气,沉淀干事创业的底气,接好联系群众的地气,胸怀敢于担当的锐气,养好“四气”,为作风建设作表率。

汲取党性思想的“灵气”。“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就能汲取党性思想的“灵气”,补足精神之“钙”,有助于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更好地转作风,树形象,作表率。

沉淀干事创业的“底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好公仆,为民服务,要有真才实学,没有本事,仅凭热情办事,盲目蛮干,要么是事与愿违,要么是欲速则不达。党员干部要精于学习,勤于实践,拜群众为师,学些真本事,掌握干事创业的基本功,只有博学多才、能力出众,才能沉淀好干事创业的“底气”,为民服务才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接好联系群众的“地气”。“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党员干部要树立群众观念,要常下基层,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接好联系群众的“地气”,要接穷亲,干农活,在田间地头了解村情民意,用脚步丈量民情,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在农村感知民生疾苦,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培养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

胸怀敢于担当的“锐气”。“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心底无私,遇事就敢于担当,担当凭的是赤胆忠心、靠的是智勇双全。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锐气,要有敢打敢拼,顶着风雨冲,迎着困难上的勇气,要有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决心和态度,走在时代前列,跟上发展潮流,做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6: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