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群众的事挂心头

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委组织部 鲁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点,把群众的事挂心头、记在心上,是执政党赢得民心的根本保证,是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根基,是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的“法宝”。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群众的事挂心头,作风建设就会永远在路上。

把群众的事挂心头,要树立公仆意识。把群众的事挂心头,要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秉持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的精神,当好一名称职党员干部、合格的村干部,处理好人民公仆与群众的关系,切实履行好公仆的职责和任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艰苦创业,认真思考“参加工作为什么,现在有位干什么,将来身后留什么”,力戒做表面文章、优亲厚友、玩花架子、搞假政绩。

把群众的事挂心头,心里要装着群众。心里有谁,一切依靠谁,一切为了谁?这是我们要把群众挂心头必顺思考的问题。心里装着群众,就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中帮助群众,优惠政策上兑现群众,产业发展上扶持群众,不说有碍群众发展的话,不做有损群众的事,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心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子,同吃一锅饭,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只有心里装着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知得失、知冷暖、知虚实,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和承受能力,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大事。

把群众的事挂心头,要办结群众的合理诉求。民生问题是否得到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是否得到改善,低保问题是否评定合理,社会救助资金是否按时发放,危房改造是否真正落实到位,这些都是体现了一个地方、一级政府、一个基层党组织在办事过程中的公开性、公平性、合理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纯朴的、是真实的、也是最可信的,如果低保没有按程序办,救济粮没有真正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危房改造没有按要求落实到户,这些都将引起群众对基层组织建设的不满,形成一道很不和谐的“鸿沟”。

群众是根,基层组织建设是本,要想把群众的事真正挂心头,在总结加强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把群众的冷暖永挂心头。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6: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