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徐闻:围绕“三点一线”抓好活动后续工作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委实践办 胡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徐闻县紧紧围绕“三点一线”,把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当成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常、抓细、抓长,以实际举措抓好活动的后续工作。

一、以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为结合点,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继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联系工作岗位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自觉用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改造思想,真正做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特别是,近期将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二、以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为着力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继续严格履行“抓党建、强作风”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形成改进作风的新习惯、新常态。特别是近期将在全县组织开展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活动,检查党建工作责任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等优良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上来。真正让那些有发展思路、有发展本事、有发展办法、有发展业绩、勇于担当的干部有舞台、有位置、有前途。进一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依法依纪办案,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努力做到风清气正、心齐事成。

三、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落脚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水平。继续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动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统领,搞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核查验收,选派一批年青干部到“后进村”、“问题村”挂职任职,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全面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二是以落实省委部署的镇街干部直接联系村(居)服务群众制度为契机,在全县推行“群众事务党员代办”制度,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县累计投入经费120多万元,15个乡镇(街道)和133个村(社区)建立起了群众事务党员代办中心(站),全县158个单位公开和简化了办事程序。三是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发展党员,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以增强党性、提高服务能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和党员能进能出机制,稳妥慎重处置不合格党员6名。在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同时,重点完善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增进党内和谐。四是继续坚持敞开大门听意见,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重点全面推进“十项民心工程”,切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认真开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十项工程”活动,继续推进“五下乡五促进”活动,抓好“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和“群众最不满意十件‘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近期,将加快推进救灾复产工作,坚决打好告别茅草房大会战,打赢海堤加固提升攻坚战,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四、以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为主线,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两者同向发力、同时发力。一是继续认真抓好既定制度建设计划的落实,继续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增强制度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特别着手建立党委、政府班子联席会议讨论审议重要规划、重大工作、重大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制度。截至目前,14项制度废改立计划,已经完成11项。同时,广泛开展作风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明线,在行为上划出界限,进一步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现象,维护制度严肃性。二是继续推动规范用权,亮出权力清单,明确职权范围,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决策、审批、执行等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段时间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88项。三是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既切实履行职责、敢抓敢管,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抓作风建设,带头落实各项制度。把作风建设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合起来,加快制定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考核办法,做到选拔看作风、考核看作风、监督看作风。四是严格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中制定的整改落实方案以及专项整治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暗访、曝光、查处、追责“四管齐下”,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对后续整改落实不力导致“四风”问题反弹或隐形变种的,追究当事人和主要领导责任。当前,36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16项,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196个,全部清退超标办公用房9700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375.56万。在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中,压缩会议19个,压缩文件275个,压缩评比31个,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协调机构52个。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7: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