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秀山:坚持“三联”走实群众路线巩固活动成果

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人民政府 姚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走实党的群众路线,巩固活动取得的成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近来,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以“双联双帮”为载体,坚持把“联”字作为倾听百姓呼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根本途径,以“帮”字解决广大群众生产生活中所遇的各种难题,切实做到真“联”重“帮”,从而架起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梁。

一是坚持全面推进广泛“联”。按照党政领导班子各联系1个村(居),内设站所各选择一个以上村(居)民小组结成对子,开展结对联系,机关党员干部在所驻村(居)中选择1户以上,结成联系对子的原则和一般党员干部每人联系1户困难户、正科级党员干部每人联系1户困难户和1户产业户、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每人联系2户困难户、1户产业户的要求。广泛动员镇、村(居)以及各单位干部深入开展“双联”行动,主动确立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对象,积极开展走访调研、结对帮扶等,送去帮扶资金和生活慰问品,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从而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镇12名党政班子成员建立联系点18个,开展专题调研120余次。18个镇机关内设站所共联系36个村(居)民小组,组织召开群众院坝会54场次。

二是坚持扎根农户深入“联”。立足镇情实际,组织镇村(居)干部紧紧围绕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帮助群众致富、提高群众素质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拜群众为师、与群众交友,和群众一起生活、一起劳动,面对面沟通感情,心对心交流思想,手携手共破难题,了解群众需求和愿望,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送、建、助”,做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帮扶对子”和“致富参谋”,从而提高了帮扶行动的实效性。截至目前,全镇170余名镇村(居)干部共与240余户贫困户、产业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共了解到群众的需求、愿望和意见、诉求380余个(条),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所遇各类问题140余件,提供致富信息40多条,帮助发展高端猕猴桃、金银花等产业基地800余亩。

三是坚持勤跟频访经常“联”。在践行群众路线行动中,各单位和广大干部以“走实群众路、办实群众事”为行动准则,积极主动处理好日常工作与联村、联组、联户的关系,经常深入自己所联系的村、组和农户,了解农情民情和农村现状,掌握生产生活状况和群众思想动态,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常记在心上、常抓在手上,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真正做到联村联组联户又联心,为民帮民真惠民。截至目前,全镇170余名镇村(居)干部共开展各类走访慰问420余(次),征求到对镇、村(居)关于加快推进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其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工作建设及意见60余条。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7: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