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红安:“三带三全”助推干群心连心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组织部 张朝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引导与思想疏导并用

红安是外出务工大县,农村富余劳动力大量外出打工,现在留守儿童5272人,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亲情失落、家庭失教、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红安县要求党员干部落实“四个一”关爱措施,即每年至少家访一次、每月电话联系一次、节日慰问一次、每学期资助学费或生活用品一次,力所能及地提供生活照料、情感呵护、经济资助、安全监护、学习帮教,使他们“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元月24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堂军在关王寨村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刚考上大学的冯桂花身患尿毒症,便主动提出联系帮扶。每隔一段时间,刘堂军都会抽空来村看望冯桂花,自己掏钱贴补这个困难的家庭,少则一千元,多则两千元。不仅如此,他还组织武汉龙鑫诺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该村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活动,为她募集2万元的手术费用。如今,冯桂花病情稳定,已可以继续学业。

给钱给物不如给心。县委办常务副主任李国彬联系的是城关镇上店村六组的王天林,尽管工作很忙,但他还是坚持每个星期抽出一点时间当起了“爱心爸爸”,时间一长也就无话不说,从学习到生活再到家里锁事,双方就像亲人一样,经常发短信,打电话,关系十分融洽。

“开展‘三带三全’活动是我们传承红安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实践载体,通过与‘三万”活动紧密结合、无缝对接、精准帮扶,已经取得了党员受教育、干部转作风、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效果”。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胜辉向我们介绍说。

为切实解决活动中“干部帮了谁叫不上名,群众有困难不好找干部”的问题,红安县普遍推行红色“联心卡”,架起干群常来常往的“连心桥”。截止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在“三全三带”中为帮扶对象兴办实事12560多件,捐赠钱物达427余万元。群众说:当年新四军的好作风又回来了。如今,这一做法已在革命老区落地生根,并将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党群友谊之花。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