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江安:“五大行动”打通与民相隔“最后一公里”

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宣传部 王小铁、王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生大服务,真心帮扶解民忧

该镇实施“幸福安居”工程。针对在“走基层”活动中,镇党委书记王金明等领导同志了解到的基层危房户、无房户即使有政策的支持,仍然存在无能力建房的问题,确定整合民政、住建、扶贫、国土、计生等部门项目资金,用于农村无能力建房特困群众住房建设资金,解决48户农村无能力建房特困群众住房难问题,同时协助建设保障性住房500余套,棚户区改造100余户,让城镇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开展了“十送基层”活动。着眼群众所急所盼,建立10个志愿者服务中心,组建16支为民服务队,实施组团式、点单式等个性化服务,深入开展机关干部送政策、政法干警送法律、骨干教师送知识、医师护士送健康、文艺人才送文化、农科行家送技术、建设人员送项目、窗口标兵送服务、银行职员送信贷、爱心人士送温暖“十送活动”。目前,共开展活动150余场次,惠及群众上万人;三是开展“实事为民”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食品安全、住房、出行等问题,实施了“满意教育、幸福安居、全民健康、关爱温暖、文化惠民、畅通交通、水利利民、农民增收”八大民生工程。全镇开工建设20余个农村义务教育“两宿一堂一路”,让农村留守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进一步减轻患病群众的医疗负担;开展粮油、果蔬、肉类、乳制品等重点监管监测快速检测,确保食品安全。

四风大排查,接受评判汇民智

针对在“走基层”活动中,镇党委、政府收集到的干部“走读”、信访积案、行政行为不规范和执行不力等12个突出问题,建立了“权力清单公示制”、“企业项目代办一条龙责任制”、“检查企业备案制”三大制度,研究制定“二线干部”管理办法。同时,启动新一轮党员量化考核登记“9+6”专项治理,畅通党员出口,纯洁党员队伍,从严查处县内违纪案例7件,处分9人,对5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开展“万人评风”开言路。充分运用广播电视、门户网站、户外广告等多种途径,搭建“网络问政、电视问政、电话问政、书面问政、现场问政”五位一体的“百姓问政”新平台,发动群众查找全县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四风”问题,组织400余名党员干部和代表委员对镇级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四针对四评议”活动,各乡镇组织不少于100余名干部群众对乡镇干部开展“三针对三评议”活动,通过开放式组织生活会,各村(社区)组织不少于50名党员群众对村组干部开展“一述双评”活动。同时,公开承诺抓落实。针对评议结果,开展以“三坚持三带头三决不”、“转作风、强服务、守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公开承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分别采取“集中承诺”“书面承诺”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跟进,确保“承诺全覆盖、践诺全监督、评诺全公开”,促进践行群众路线公开承诺活动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11: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