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突出“四化” 让整改落实永远在路上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徽芜湖火龙街道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各项规定动作。现如今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收官,但街道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带着高度责任深化整改工作,突出“四化”,让整改落实永远在路上,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内化于思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要着力于将制度要求内化为思想信念,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行为。一是“为民”为旨。街道党员干部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二是“务实”为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街道党员干部坚持脚踏实地,走村入户,深入联系群众,了解民情、民意、民需。通过抓创富宣传、“三线三边”环境整治、“亲切服务”工作、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深入联系实际,做到谋富民之策,办利民之事,行乐民之举。三是“清廉”为本。廉洁奉公,不谋私利,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通过学习党章、反腐倡廉专题讲座、廉政长廊、廉政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廉政文化,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耐住清贫,抵住诱惑,挡住干扰,经住考验。并通过开展“四风”和“八项规定”专项整治、填写公开承诺书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外化于实际行动。一是把认识转化为行动。检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得如何,核心在实践。不仅要看“说得如何”,更要看“做得如何”。在理论学习教育自觉的基础上,做到做群众路线的自觉践行,要实现由“知”到“行”的自觉转变,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是坚持边查找问题边整改。整改落实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具体事抓起、从细节做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梳理走访调研、自我剖析、基层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解决时限和责任人与部门,在解决具体问题中让群众看到变化、增强满意度。

细化于建立台账。整改落实贵在实、难在实,要动真格、求实效。街道以“实”和“细”的要求建立《征求意见工作台账表》、《整改工作台账表》、《制度建设工作台账表》。一是建台账“实”。把前期征求到的意见、部分整改工作以及制度的完善真是地填充到台账,做到“不空不虚”。意见做到原汁原味;整改做到找准穴位,“对症下药”并确保“药到病除”;制度完善做到“能用”、“好用”,确保整改扎实、求得真效、不走过场。二是建台账“细”。《征求意见工作台账表》明确了具体意见,意见的来源、分类、办理情况,以及入账和出账时间等内容;《整改工作台账表》明确了整改事项、问题分类、责任部门、具体措施、入账和出账时间等内容;《制度建设工作台账表》明确了制度建设方向、制度名称、责任部门、入账和出账时间等内容。建立“台账”,设定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将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落到实处,让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固化于制度建设。街道结合实际,进一步对制度进行梳理,列出清单,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建立党员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街道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述学制度》、《党员集中学习制度》,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理论水平;完善《机关考勤制度》强化纪律意识,规范上下班制度;完善《财产管理制度》加强内部财务管理,降低“三公”经费支出;完善《火龙街道人事管理制度》,规范人员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火龙街道机关部门工作考核办法》、《火龙街道重点工作问责制度》、《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用制度约束和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同时纪工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整改落实到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12: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