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镇雄:“两强化一转变”彰显活动成效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李德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镇雄县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成效凸显。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紧紧围绕深化思想认识这个基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通过对照精神强领会、对照榜样找差距、对照反面标红线等形式,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对照精神强领会。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原本本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内容,结合“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二是对照榜样找差距。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等先进典型,以及全县涌现出来的退休老干部王必兴、捐献器官的杨洪祥、与暴徒搏斗的王帅等鲜活事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三是对照反面标红线。通过以昭阳区北闸镇基层干部违纪违法等案件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红线、标明雷区,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强化作风建设,祛除行为之垢。一是学习风气有转变。通过参加集中学习活动、党员干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对促进工作的基础性作用,自觉把学习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形成了积极主动、自觉自愿、扎实有效的良好学习风气和学习氛围;二是工作作风有转变。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制度建设取得的实效,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得到了警醒。散漫涣散、拖沓低效、不务实事、虚度光阴、推诿扯皮等一些“庸懒散拖”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逐渐形成全县上下风化肃然、井然有序、纪律严明的良好氛围;三是生活作风有转变。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的过程中,一方面随着“八项规定”的出台和推广,一方面随着自身意识的转变,广大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真正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大家既不敢也不愿再迎来送往、吃吃喝喝、饮宴接待。

转变服务方式,群众得到实惠。一是送服务“上门”。西正街社区到群众家中直接进行上门服务,及时掌握他们面临的困难问题,使他们不出家门就可以办理相关手续,简化了办事程序,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盖一颗章”;二是送温暖“到户”。坡头镇建立健全了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对生产生活困难党员定期进行慰问,进一步密切了基层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构建了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三是送医“下乡”。县人民医院选派责任心强、医疗水平高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参加志愿活动,免费为群众检查治疗;派出专家和技术骨干到扶贫点牛场石笋村、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和县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为基层送技术、送设备,为群众送服务、送健康。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16: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